close

2個星期的軍旅生活
今天果然7點多就自己醒來了
剛進去時最不適應的就是那該死的早睡早起
晚上10點就寢
早上5點起床
我記得前兩夜幾乎是還沒睡著就天亮了
不過回到家想大睡特睡的我
生理時鐘卻被改過去了
哈~不過這樣也好啦
健康一點囉

當兵是很重團體生活的
臨兵是天兵的話
通常你也會倒大楣
班長都不會問為什麼他沒作好
而是問為什麼臨兵沒提醒他
但比一般的團體生活又多了一個龜毛的自由限制
我記得我去到第四天才第一次有時間拉屎=.=
每次都規定東規定西的
有時候真不懂為啥軍人要那麼龜毛
(因為真的有非常多讓人捉摸不透的規定)

第一天報到
周圍的所有同學朋友都說要早點去
才能分到合身的衣物用具
結果我比最早的時間晚了一個多鐘頭到營區
沒想到竟然是最早到的
結果就被叫去出公差幫班長分衣物給新兵
(竟然還一堆新兵叫我班長  哈~真好笑)
中午又被叫去打飯
沒想到之後照身高S型排法
我還被排到打飯班(難道我跟吃的那麼有緣嗎)
打飯班呢..有好有壞
好處就是"有時"可以提早吃飯
當然我們自己人打自己的飯菜就能打多一點  爽~
然後出室外操課時我們能提早走
因為要去打飯菜囉
再來就是遇到比較好的班長值星時
他會給我們另外的時間洗澡
靠~~當兵能不搶浴室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最後一個就是晚上不用站哨
這更爽  因為睡眠不會被打斷
那聽起來很爽  為何說被分到打飯班很衰呢
首先要早起  畢竟部隊到餐廳前我們要先把整個連一百多人的早餐準備好
不過這也還ok  大致還能接受
再來  中午不能睡覺
一般兵吃完飯就有一個多鐘頭的午睡時間
而這時我們正在外面洗所有餐具
這真的很幹  中午沒睡到很傷ㄚ
再來就是打飯聽起來就是打打菜跟飯
no~~有打過的就知道
或者說有"抬"過的就知道
一個連一百多人的飯、菜、湯真是重到不行
然後一個連的所有廚餘也是一樣重到不行
每天照三餐抬真的會吃不消
而且任何班(我們一班是12人)都有菜蟲
我們又得跟時間賽跑
真的很累
不過對我而言最累的倒不是抬東西(老實說我還想練練臂力)
最累的是看到那些菜蟲用嘴巴作事吧
而且遇到好的值星班長還好
他會體諒我們
遇到很機車的班長的話
每天只會靠腰  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原本我們打算就直接我們班作三個月打飯班
就是因為這幾天遇到只會靠盃的班長跟那該死的颱風
(所有一百多人在中山室聊天聽班長哈啦
 而我們該死的打飯班卻要戴鋼盔跟那鳥雨衣去抬飯菜回來
 還有倒廚餘跟洗碗盤
 最後卻換來被班長幹我們動作慢、被同學說我們打飯班是涼班、等他們吃完我們才能吃
 又被廚房的排長刁拖我們時間跟故意給飯菜不夠、害我們打飯被沒得吃)
最後我們整個12人一致通過不幹了
跟輔導長協調完下星期一就能交接了
到時別班的被班長幹動作慢就換我們在旁邊笑了  哇哈哈

國防役跟一般兵在受訓期間最大的差別在於
一般兵就是狂操體能
而國防役則是不知道哪個教授想的"文武兼備"
原本沒打算帶大腦去軍中的我
一點也不能適應  哈哈
我們主要是星期一跟三是整天操課
星期二是上課日  會請很多教授來演講
然後當天晚上就考試  考當天上課的東西
不過只考選擇題
有的教授很好  出的較簡單  不聽猜一猜還會
有的很機車  出一堆年份、錢、條文的數字題
真的不會就是不會  =__________="
而且每個星期還有作業
他會發英文的文章  十幾頁吧
讓我們週末回家看  然後要寫心得報告  要給教授評分 (有沒有搞錯?!)
至於星期四  我想所有當過兵的人聽到這天臉上都是露出邪惡的微笑
沒錯!!因為星期四就是莒光日  爽日一天
莒光日就是看影片  然後班上會抽人上台報告
(不過這比操課爽多了 所謂君子動口不動手嘛  哈哈)
然後下午就是輔導長跟連長時間  他會跟我們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然後點人上台講笑話跟表演  該死~~超怕點到我的  @___@"
再來就是寫一本類似日記的東西吧  輔導長真的會改並給意見哦
至於星期五嘛  什麼課我也不管  哈哈~~反正就是等回家囉
大家心情都會很好  所以上啥課大也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