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週是還ok
軍歌教唱  約十幾首吧
每個排長都把我們當音樂系的
先唱一次  再帶我們唱一次
就要我們會唱了  =______=
兩三首的話旋律還記得起來
一次好幾首  每次唱到全連都在笑
因為大家都亂亂唱  全跟別首歌混在一起  哈
然後班長最愛說的一句話就冒出來了
"你們不是都碩博士嗎,怎麼連xx都不會"
最好碩博士就什麼都會啦 =_______=
另外還有內務的一些東西
內務櫃有一定的排法、衣服有規定怎麼折、皮帶怎麼捲
鋼盔及S腰帶要怎麼放、被子跟蚊帳要折的像豆腐
所有人的被子跟蚊帳要從第一床到最後一床左右標齊連成一直線
床下有規定黑膠鞋、運動鞋、個人背包、拖鞋、臉盆排列順序
臉盆裡又有規定牙膏、鋼杯、牙刷要怎麼放跟方向
上面任何一樣沒作好的都是一樣扣一分  扣到十分就不能放假
說到這個  我才能理解為何那麼多男生要穿藍白拖鞋
因為軍中全是小藍白 =____=

至於室外操課的話
什麼規定幾度以上不能操  都嘛騙人的
這星期因為有一個教官請假
所以星期一二三都是上室外操課
這星期上的是剌槍術
外面溫度跟相對濕度算一算早就超過危險級
醫護室早就把紅旗插在外面了
不過還是照操
而且是全副武裝:鋼盔、水壺、S腰帶、迷彩內衣、外面再加一件長袖的迷彩衣
                長褲、要綁腿、黑膠鞋(黑膠鞋有點類似長統靴,其實還蠻帥的,不過夏天穿很悶就是了)
然後就是在大太陽底下剌槍
我們用的是65K2步槍  一支是3.5公斤
聽起來沒啥感覺
等你全副武裝拿著槍在危險級的天氣下
然後遇到肌肉人班長帶隊(他是他們那期剌槍術第一名)
那就有好戲看了
原地突剌  剌  殺~~
然後殺的動作是槍持平與肩同高用力往前敵人的心臟剌
然後班長就要我們定格
不是我在唬爛  真他媽的重
定格之後班長就開始說他的英勇事蹟
啥當初他上剌槍術第一天不小心把槍被在地上就被罰剌1000下
我們只剌這樣算啥
我永遠記得那個槍真的是舉到不舉
原本是與肩同高
不過這星期因為星期二調課
所以星期一二三來個愛的三連剌
第三天真的是兩手發抖  與肩同高變成與腰同高
因為槍真的拿不起來
我記得連長很機車  已經下課了
他才冒出來  說所有動作剌10下
從原地突剌、前進突剌、迴旋突剌、左突剌、右突剌、防右剌、防左剌、防下剌
所有動作作10下  動作不整齊、"殺"的聲音沒有回音  一律從第一個動作重來
有的班長很機車  只會一直用嘴巴剌槍
楊排人最好  動作標準  教的好  還會一直鼓厲我們
"槍舉不起來就撐著   撐過去就是你的"
我們剌他也跟著我們剌  大家幾乎都聽他的  也很服他(他就是剌槍第一的魔鬼肌肉人)
他都說剌槍的目的在於很多平常練不到的肌肉  藉由剌槍可以練到
他說一開始剌會抖是正常  因為那些肌肉群都是平常不會用到的
可是等習慣後  到時單槓隨便拉都是一分鐘20下以上
我覺得所有幹部裡只有他懂的帶心  恩威並濟  最服的就是他吧
而且他對我們打飯班很好  他知道我們很累  會給我們福利
不過這幾天他放假  結果我們被2個7年級的班長(其中一個是75年次的)惡搞
真他媽的不爽  75年次根本只是小孩子  EQ低到不行
平常有事都不在  跑出來就鬼吼鬼叫  大家都叫他神豬  應該沒人喜歡他吧
不過我都跟他們說不要跟他結怨  不然值星帶都輪的到  到時輪他背值星我們會挫賽

不過其實大部分的幹部都是面惡心善
他們說他們的福利都在我們身上
畢竟一般兵是不可能跟我們一樣第二周開始周休二日的
當然我們放假幹部也能放  所以其實他們來帶我們他們也蠻爽的
少部分比較機車吧
就像我們全連甚至全營都是碩博士生(博碩比約1:8)
理論上聽起來素質算不差
不過就這兩個星期的感覺
我覺得蠻多人蠻自大大  有的人喜歡耍小聰明偷懶
老實說我還蠻意外的  不過畢竟是少部分啦
只能說各個團體都有好人有壞人吧  不管怎麼分法
不過我真的非常討厭那些人就是了
第二天連上就發一張紙  裡面有一些選項  反正身體愈不好的人分數會愈高
超過30分的會發一條紅帶子
超過20分的會發一條藍帶子
超過10分的會發一條綠帶子
然後平常綁在手臂上
這樣有操課時  班長會對他們比較好
我發現有很多很壯  真的很強壯  竟然都故意填很高分
我記得我才填4分而已
印象最深最深的是
竟然有一個很壯的拿了帶子
還回頭過來跟我們說
你們沒拿帶子的  當兵都沒帶腦袋來嗎
不懂的要填高一點哦
聽了很幹
最討厭這種自以為是的小聰明
不過我發現這些人女朋友特別漂亮  真是見鬼了  唉

我們分連是照地區性分的
所以很有趣的是會遇到一些沒在連絡的老同學
不然就是一些住離你很近  但你原本不認識的人
感覺真的很有趣

每次最不喜歡的時候就是打電話吧
有時班長會強迫我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不然下課時間也能打
這時就會看大家跑步速度特別快
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有女朋友
不管是胖的瘦的老的奇貌不揚的
害我嚴重覺得自己是否有啥缺陷  >____<
前幾天我還會去排隊等電話吧  打回家
不過每次都是排好久甚至好幾個下課時間(一次下課只有10分鐘)
才有機會打到一次  我都講不到2分鐘就結束了
一來我腦中只記得3個人的手機號碼  我的、前女友的、挫冰的 (我連自己爸媽的手機都不知道 唉)
二來我也沒特別想打給誰
媽的~~有女朋友的人都講超久
又都在那裡甜蜜來甜蜜去的
後來就連打都懶的去打了  反正一星期就回家一次
去那裡排隊剌激太大了

另一個大剌激就是墾親
第一天是家人  第二天是排朋友墾親(其實就是女朋友啦)
班長還開玩笑說不要叫家人來  他要看辣妹  =___=
不過我也懶的理他  又沒人能領我出去 
如果沒人領就要整天被關在大寢不能出去  而且不能坐臥床上  只能坐地上
(軍人規定是非晚上睡覺跟中午午休都不能坐臥床上 不然會被班長幹到暴)
6點半就能開放領出去
我記得才8點哦  靠~~幾乎全寢都被領光了  全連一百多個剩不到10個
而我就是那其中一個
因為爸媽比較累  我跟他們說中午再來就好了
如果是朋友的話我就敢凹早一點了啦
那天感覺真的很不好
爸媽來一下下把食物放著  他們有事就先離開了
同班的同學們都去甜蜜快活了
結果我一個人隨便找一張桌子坐在那裡吃那n人份的食物
(我爸媽買了一隻雞、6顆茶葉蛋、一鍋四神湯、3~5顆的水梨、一鍋冰的綠豆湯、2罐飲料、3顆肉粽
 除了雞剩一點、肉粽給爸媽帶回去
 其他的我把他全吃光  真的很誇張
 我記得中間我上了5次廁所吧
 因為我覺得丟了很浪費  同學們大家食物都很多  真的找不到人幫我吃)
一個人坐著吃
感覺真的很難過  唉~~
我想沒這樣過的人大概不能體會那種感覺吧

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班長說下星期幾乎都在山上的操課場度過
好像說要步行40分鐘才能到上課地點
叫我們作好心裡準備
我記得第一週莒光日的生活日記裡我寫著對自己這12週的期許
我想過著正常的生活作息  讓自己更健康
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  我想讓自己更強壯更有力
交更多好朋友
班長的不合理要求  當作磨自己身體心理忍耐的極限
再來就是期中跟結訓各一次的體能測驗都能通過標準啦
3000公尺、單槓、爬桿、爬牆(一層樓高的牆吧,要衝剌一腳踏牆,整個飛上去,然後爬過去,有點像特技)
剌槍術、單兵作戰、防毒面具(9秒從鋼盔變面具戴好  真的很難)、65K2步槍1分鐘大部分解到組裝完畢
手餾彈擲遠、打耙.....etc)

對了  連長說之後會有連10項對抗
他說他跟隔壁連每一個項目都賭10箱飲料  10項等於100箱
其中一項是壘球  不過我怕我太瘦  因為大家都不認識
到時搞不好因為身裁不起眼沒辦法上場去比賽
不過我一定會自願的  哇哈哈  這種時候就要厚臉皮一點  ^_____^

之前兩週是打飯班
班上12個人  我發現有的人真的很投機
我們工作分配是自己挑的  能挑涼的當然都想挑涼的
有的人我們還在抬東西時  自己在擦自己的盤子、碗  真的很機車跟自私
然後打好自己的就先坐著吃  他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  當兵就是能混就混  混過就好了
我記得好幾次我幾乎快罵出來了
不過因為同一班  而且又是當兵  真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每次都是作苦力幾乎都自願  不過還好班上也有幾個個性真的很好
我都找他們去抬東西  幹~~一堆身體力壯的死胖子只會吃跟排餐盤  要用到力氣的事都是我們瘦的人在作
然後班頭真的很爛(班頭就是那班最高的人  我是班6  在我們班是中間高的  贏一半輸一半的人)
班頭很不會帶跟指揮  工作分配真的很不公平
吃完飯就是洗餐盤  大家都窩去洗餐盤  因為在樹下  邊洗邊聊天
每個都吃完就消失(餐廳離我們連上還一段距離  他們都先回去)
然後都剩3~4個人  要收拾乾淨餐廳  收所有幹部約15個人的東西
說到收東西  我發現那餐幹部都吃很少  真的很少  廚餘都超多的
有一次我們邊收邊找一個脾氣好的班長問  他說因為菜幾乎都差不多  所以他們都吃到不太想吃了
我覺得超浪費的  因為我們不知他們哪天心情好想吃  哪天不想吃
我們幾乎都把好料的打給他們  他們常原封不動叫我們倒掉  真的倒到會發抖  怕遭天遣
倒完後就是收廚餘  這種噁心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果然沒人要作
我只有前2天是洗餐盤  後來就自願去倒  找2個處的很好的  (我們已經倒廚餘倒到有革命情感了)
他們還叫我ㄆㄨㄣ隊隊長  =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百多人的廚餘真的是又噁心又油又重到不行
我只能說國軍真的花掉很多不必要的資源  唉~~這些都是錢ㄚ
排長有一次對我們開玩笑說  他以前帶的剌槍隊  最強的都是打飯班
因為每天都在抬菜桶跟廚餘  他說他當初帶的隊  參加所有的拔河比賽
每一場都是秒殺對方  他講的很生動  我們都快笑翻了
對了  食物有多重了
我記得第一天要抬東西回連上  因為那天剛報到  人很少  我是其中一個
所以排長、班長下來幫忙抬
任何一個幹部抬了都只說一句話  "幹~~怎麼那麼重  ㄟ~~那個xxx你過來抬"
跟同學抬還好  累了左手換右手  右手換左手  跟幹部一起抬  真的不敢放下  會被罵
不過那只是前幾天  後幾來幾天幹部體恤我們  就去A了一台推車 
有推車的話  雖然還是得抬  畢竟有樓梯的話推車不能走  不過抬的路變少了
我記得有幾天我故意不用推車  跟我的ㄆㄨㄣ隊隊友用抬的去  約200~300公尺吧
因為我要鍛練肌耐力  哇哈哈

唔~~不知不覺中午了  吃飯去啦  還一堆東西想寫  下次再寫好了
下午要開始看那該死的作業了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